全职相关的产出都堆在这里
是子博,大号详见上方,其实很少产出,大概率只产喻黄
给大家比心

【喻黄/知乎体】玩养成游戏无意中打出父嫁结局是怎样一种体验?

喻黄原著向
 知乎体
 严重OOC预警
 为了黄少已经竭尽全力
 魏老大,方麻麻,大眼,方神,叶神,脏心杰,楷楷,韩队,二花友情客串,称呼已经打码,是黄少打的,不要找我

梗来源于群里的某个脑洞
 ——我把他从150一路拉扯到180,你们知道他有多努力么?——是身高?——不,是手速。

玩养成游戏无意中打出父嫁结局是怎样一种体验?

如题。题主原来从来没有玩过类似的游戏,也没看过任何攻略,但玩得很用心。我一直把莉莎当女儿看,认认真真把她养大,从来没有什么奇怪的想法,没想到最后结局是莉莎向我告白了!我当时犹豫了很久,还是答应了,毕竟那是我的莉莎,我不想让她难过,也不太愿意把他交给其他男人。我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种结局叫父嫁,心里总是觉得怪怪的,毕竟莉莎是我的“女儿”。我想知道还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是在没有刻意控制的情况下打出父嫁结局的?

匿名用户

========X月X日更新========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扒出来了,我明明打码了啊?不过我们离开了这么久你们还是爱我爱得这么深沉,我还是很感动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新的一年也要继续爱BR啊!
 反正大家都知道了我也不自我介绍了。为了反驳某些说我就是在秀恩爱的评论,我是绝对不会取匿的,你见过人匿名秀恩爱么?

========以下为原答案========

不请自来,匿名怒答。题主你好,虽然可能有些偏题但我还是想要分享一下我的经历,我没有玩过养成游戏,但我觉得和我在三次元的爱人走到一起的过程和你说的很像。

别担心,我不是恋童癖,实际上我家那位还比我大半岁(我和他都是男的,接受不了可以不看了)我说很像的意思是,我们也算竹马竹马,学习工作都是同一个领域,我是第一个发现了他的潜力才能的人,并且在他还是个小透明的时候(那时候我比他厉害很多,哈哈)就在他身边,一路和他一起走到我们都成长为圈里最顶尖的大神,回忆起来感觉就像他是我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一样,那精彩程度比养成游戏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我和我爱人,就叫他Y吧,我和他的初识是很没有意思的。那时候养成副本还没有开启,我们还在学徒级,在同一个公司学习培训,小爷我已经是同龄人中牛逼轰轰的人物,而他就垫底,根本没人注意他的那种。

在这里我打断一下,我不是说Y不好,只是他这个人呢,技能点点得比较特立独行,非要干我们这一行,如同恐高症开飞机,矮个子打篮球,近视眼学阻击,属于挑(自)战(找)自(罪)我(受)的那一种。不过NBA不是也有特别矮的球员吗?Y最后还是成功了,他现在比我还要厉害一点点!在他牛逼起来之前我们都不敢想我圈还可以这样玩,简直自成一派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简单来说当年所有人包括我们老师都不相信他会出头,有些同学还给他起了一些不太好的绰号……(咳咳,我也跟着叫过那么几次,那不是养成副本还没开始嘛……)直到某一天我们培训班里一个测验,两人一组比赛,轮换制,所有人都要和其他所有人比一场。小爷我当然是从头赢到尾,就在我要保持不败的纪录到活动结束的时候,我输在了一个无名小卒手里!并且输的非常憋屈非常非常憋屈,我都是一度怀疑对方是不是作弊了,不过输了就是输了,我服。我就问那个打败了我的人是谁,你们都猜到了吧,就是Y!大家都非常不看好的Y!这样戏剧性的相遇!本来我都服了,平时我想浪一下试试新玩法的时候也不是没输过,但输给Y这样一个每次考试排名要从下往上找名字的人我不服啊!当时我就冷哼一声说,Y,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Y微微一笑不说话。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一对一的正式交谈,就是从这一天开始,我触发了隐藏养成副本,我和Y从此恩恩爱爱缠缠绵绵到天涯!

咳咳,我要强调一下,和题主一样,刚开始我并不是抱着一些粉红色想法去玩这个养成副本的,我是非常正直地把Y当同学看的,我作为未来的大神,自然要关心其他落后一些的同学。为了提高Y的抗打击能力,我从那次活动开始天天晚上和他约架厕所,躲过查房,再一起去他房间就他不擅长的某些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在这里千万不要有不纯洁的想法,我们平时训练很忙,只有晚上有空,宿舍是两人间,他的宿舍只有他一个人,简直是天生的约架圣地)因为我的帮助,他后来几次考试都成功擦着及格线低空飞过,进步非常明显。要知道,我是那么牛逼那么与众不同的一个人物,他要是能在我手里撑一分钟,那他对上其他人怎么说也要撑三分钟,他要是能听我喊一天他的外号,那他这辈子听到再多的贬低都不能使他动摇了。他肯定超级感谢我,那些天他看我的眼神都和原来不一样了。

当然Y也帮了我不少忙啦,在和我这样高水平的人的交流中,他与众不同的技能点也体现出来了。每次同学们争论什么问题,我都要冷冷一笑,问安安静静坐在角落的Y:你有什么高见?然后他就叨叨叨一堆,其实大部分时候我是听不懂的,不过我会故作深沉地点头,这样其他人就会觉得我很厉害。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有一点后悔,因为这样装逼的剧情太多,现在Y长成一个特别会故弄玄虚的人了……我不能说我讨厌Y这样,工作上Y有这方面的技能点当然是对手的噩梦,然而谈恋爱的时候你对象这样,总是让人很不爽啊!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玩养成游戏的朋友,走剧情前多想想,谨慎加点,及时存档,可以有效避免你的小朋友长成奇怪的样子……

自从我开启养成副本,我没看什么攻略,也没故意做什么事,每天和Y相处也很走心的完全不用压抑自己,但Y的等级和我们之间的亲密度就是像火箭一样往上蹿!这么任性的攻略方式还能成功就全靠我的人格魅力了,这种东西不知道怎么具体描述,题主你可能也体会不了。不过后面这事我就觉得我处理得很有技巧的,充分证明了我的情商。

这事发生的很突然,我们公司有一非常厉害的老大,第一次见我就被我的天赋所倾倒,平时对我特别好,我也超喜欢他,但他年纪大了,有人说他要走了,我是不愿意信的。后来有一天老大和Y比试,连输几回,老大就真走了,当时我就蒙圈了。那天晚上我又一次和Y约架,火气太重,他输的有点快有点惨,但还是笑啊笑啊,我看见他笑就烦,忍不住和他吵了一架,大意就是你别以为你赢了老大就能上天了小爷分分钟干爆你,后来可能说话有点重,他也生气了,那是我第一次见他生气。现在回想起来真悬,一个处理不好分分钟BE的节奏,但我是sei啊,我这么帅气的耿直boy,我和他互瞪了近一分钟吧,我福至心灵,突然就抱住他哭起来了,他僵硬了一瞬间就开始安慰我,现在想起来,每一声,都是好感度提升的声音。

这还不算什么,一个标志的父嫁结局,不管有意无意,除了好感度要高,养成对象的能力也要高,不然怎么配得上我对吧。之前我是特别随性地把Y从小透明阶段一路拉扯到横空出世的黑马阶段,但他现在出名了,崇拜者都有了 ,嗯,不爽他的人也挺多的,反正就是他已经不是小透明了,既然我们已经有厕所约架和抱头痛哭的交情,我就决定不能这样随便地对待他。别人都把Y当透明人的时候我给了他同学情谊,现在别人都给他同学情了,我就要给他同事情!对!Y他牛逼起来了!就要和我一起毕业了!我觉得这要真是养成游戏,我肯定能得一个成就,就叫咸鱼翻身!

作为同事我当然要更充分地了解Y的喜好,帮助Y升级。我申请搬进了Y的宿舍,继续培养他的抗打击能力,拉他一起吃饭帮他抢食堂的菜,专挑给他补脑补手的,不管在哪都坐他旁边看他往小本子上记东西,看不懂就不耻下问,他自己写一遍再给我讲一遍印象肯定更深,Y有时候还是会为他点错的技能点苦恼,我就用绳命去安慰他陪他一起展望未来。我敢打包票如果这个游戏有攻略肯定就是我这样做的,既把Y往大神方向培养,还增进了我们的感情。

就这样又过了半年,有一天我们公司现在的一把手麻麻把我叫过去,说不久我和Y就要从学徒级跳过实习级直接升到正选级了。麻麻说我和Y都很牛逼,公司很看好我们,但我是那种帅气逼人的牛逼,而Y是那种温和大气的牛逼,他觉得Y的性格更适合当一把手,并且Y在团队中的角色和他还有老大一脉相承啊巴拉巴拉,问我有没有意见。当时我就一拍桌子,说我没意见啊我为什么要有意见!天知道我就是在那时候终于有了我在玩养成游戏的觉悟,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今天是个伟大日子……不对不对,我是说,Y还是一个小透明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会有出息啊,今天我的眼光终于被认可了!不枉我花了那么多时间指点他!我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好吗?我干嘛要有意见?

我信誓旦旦地对麻麻说了半天Y这个人有多么适合,说到最后麻麻看我的眼神都变奇怪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是看基佬的眼神啊,不知道我说我那时候还没弯他信不信。我还想过Y会不会在屏风后面听到我对他的真情实感啊,电视剧都这么演的,想想他隐晦而感动的微笑总是让我很不好意思,结果我发现办公室根本没有屏风,我只好自己给Y转述了一遍,他就又看着我笑了,妈蛋,那年他长高了好多,原来明明没我高的!不过这也从侧面反应了我对他在食堂的投喂非常成功,开心!

后来我就和Y一起升级了嘛,他当一把手,我做他副手,宿舍都变成单间的了。不过刚开始还有很多人不服Y,都怪他技能点太清奇,一眼看过去只让人感觉我队药丸。Y也不说话,就每天忙,他刚正式上工就是大领导,事多的吓死人,看的我心疼死了。我本来还想帮忙的,没想到麻麻说的真对,小爷再能也搞不来这个,每次我看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来已经在宿舍了,他宿舍他床上,他还在旁边看文件。虽然原来我就知道他能熬夜,但这样不行啊!再这样下去是我养成他还是他养成我啊!最后机智的我终于找到了办法,他在桌前工作,我就窝床上玩电脑,不对,是在床上用电脑工作,不出声。这样一晚上一下子就过去了,他都睡了我还清醒得很,还可以试着数一下睫毛盖一下被子什么的,想想我都为自己的机智所感动。(Y说不许我熬夜,你们说这不是双标吗?还讲不讲道理了?我就机智地回复:那你就努力成为一个不那么辛苦的好领导吧,你不睡我也不睡。即能熬夜玩电脑还能多陪他一会刷好感度,这是证明我情商的又一个例子,各位玩养成游戏的朋友可以拿出小本本记下来。)

一直到后来我们慢慢干出一点事业来了,Y都瘦了一大圈,脸色惨白惨白的。居然还有人问Y说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是不是觉得自己无法胜任这个位子心里有愧,我呸!谁这样说我喷谁!Y他怎么啦不就是技能点清奇吗?天生的人家也没办法啊!你们知道他有多努力吗?他们肯定不知道啊,只有我知道嘛!虽然我不会把Y的过去和他们分享,但我可以和他们谈谈现在嘛,我最擅长的就是仰望未来畅谈人生放飞理想……嗯,安慰Y的时候练出来的。

那时候我就预感到了,一个成功的养成,就是要不顾一切护短。尽管Y这家伙自从当上一把手之后越来越黑心了,笑眯眯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我知道他内心还是很脆弱的。想当初他在培训班里经常像一只迷途的羔羊一样需要我的安慰,你们说他和我装什么装,他什么样我没见过?

我和Y就一直向大神的方向进化,慢慢吐槽Y的短板的人就少了,剩下的每一个都是我的大敌!我记得有一次我圈有活动聚在一起的时候,有个叫大扫把的人,他们公司和我们公司竞争很激烈,各种深仇大恨。也不知道大扫把是怎么把位置换到Y后边,他们隔着椅背谈笑风生完全无视我!我这么帅的一个人大扫把居然昧着良心不看我,他肯定心里有鬼。大扫把的同事小公举还一个劲冲我不怀好意地笑。果然,后来我听见大扫把请Y去他们那里玩,就邀请了Y一个人!要是他们是想骗Y到他们主场去套Y麻袋怎么办!我马上就跳出来,说我们队是一个集体,要去一起去,这才没有给大扫把得逞。

还有某个唯恐天下不乱的老烟枪,一回他混进我们公司唱K的队伍,还鼓动Y唱冰雨,这不是明着挑拨我们的团队关系吗?其心可诛啊简直!我当即切了一首小苹果,唱得声嘶力竭,满满都是我觉得这养成游戏太难玩但即使这样我也会把Y捧在手心的真情流露,老烟枪被我震慑了,再也不敢和我们一起唱K了,一劳永逸。

我就不说那个强迫症了,大家都是一起毕业步入社会的伙伴,明明同届里我很受欢迎的,只有他每次和Y躲角落里不知道在嘀咕些啥,你个黑心肝的不要带坏我家Y!还好每次只要我亲自出马加入他们,很快话题的中心就转移到我这里来了,那些年我为了Y和强迫症更好融入集体可花了不少心思,被自己感动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凡此种种简直一言难尽……这还只是平时,这些人一年也见不了几回,注意一下就好了,网上才更麻烦,一群人拿老掉牙的梗欺负Y,要不是我护着Y,他早就被这群人那啥那啥了。我真是辛苦,这游戏越来越难玩了。

后来好不容易我们公司搞成了大事,算是我圈最高荣耀,大家都很开心,全喝醉了,要知道我们平时都很克制从不喝醉的。我迷迷糊糊就感觉Y用一种一言难尽的眼光看着我,说大扫把给他算了一卦说他命里缺我……我就回答,不缺我缺谁,你可是我拉扯大的……

第二天我想了很久,这尼玛是告白啊!原来Y喜欢我!槽,他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那时候我还自认是个直男,我分析了很久,从培训班里他笑着听我说话,到老大走了我哭他安慰我,到我们同宿舍他给我下的泡面里加蛋,到一群人说他坏话我都要跳起来了他说你不是这样想的就好,到我拉开老烟枪大扫把帅风衣钱包精花蜜蜂等等把他护在身后时他诡异的笑容……我终于得出了结论,Y他是对我一见钟情啊!想当初在他还沉浸在老妈生他是不是点错了技能点的哲学问题里的时候,我已经是培训班里叱诧风云的传说了,他对我一见钟情不是很正常么?可恶,真没想到我一直把Y当小苹果,他居然想上我!

都说了那时候我还自认是个直男,我想通之后决定让大家都冷静一下我们还能做朋友。我就和Y说既然我们已经干出一番大事了季休我想出去玩,往常他季休都会留一阵子把事情处理完了再走,我也陪他的,但这回我先跑了。我想,按养成游戏剧情,我拒绝他的告白,等我放假回来,他应该已经和别人跑了,虽然心里有点难过,但为了我的小苹果不要变成死基佬,我只好牺牲自己了。

你是不是也是以为这游戏要BE了最起码也要开始虐了?naive!我玩完回公司上班发现他对我的态度一点都没有变!就像原来一样!这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在我眼中早已处处都是粉红泡泡,我疑神疑鬼半天,怀疑自己半夜不小心把养成游戏回了档,他真的好像完全不记得他对我表过白!但他装得再好也改变不了我已经发现了他想上我很久了的事实。我特别特别特别方,看了好多攻略,还上论坛去问,结果他们都说我是深柜,我不服好吗?我是直的!笔直笔直!我各种暗示Y我们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回头是岸,他就是装不懂!

我开始做梦梦见Y给我告白,各种各样,有的一晚上不完还连续剧似的放几个晚上。我绞尽脑汁花式拒绝他,难度每回都在升级,越到后面Y越真诚得我拒绝不了,搞得我整个人都憔悴了。Y后来说那些天我看他的眼神如饥似渴,像是在看红烧凤爪。

有一天Y问我: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摇头呐喊说不是不是不是。
 他说:我也喜欢你。
 哼你以为我会怕你吗,在我梦里各种花式告白甩你这直球十条街,我拒绝的次数比你单挑赢我的次数还多。
 我说哦哦哦哦哦我就知道!
 我们就在一起了。
 他坚决否认喝醉那天告白过,还说他不会说那么幼稚的台词。
 好吧,就当是我做梦吧。
 反正我就是和我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Y在一起了。

怕有人说我的答案跑题我在结尾点题一下,Y说我的话可以总结成这样一段:
 题主,要相信虽然你是无意识的,但你心中已经爱上你女儿了,所以她一告白你就接受,没有爱是打不出这个结局的。
 嗯,Y现在在做游戏开发方面工作,专业人士,值得信赖。:)
 PS题主啊不要太沉迷二次元,现充好才是真的好(比如答主我)。:)

====本内容于X月X日最后编辑====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黄少你怎么这么能说!码完我要死了!

(我不会告诉你们烦烦说了5430字,而喻总说了51个字。)

BR=bluerain其他都不用解释了吧,强行打码

       
评论(2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